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成長


「我不夠勇敢,但是有大家在我身邊。」

-勇氣






「藥水、消炎藥、鎮定劑和繃帶...烈風能幫我拿......啊,忘記烈風去當臨時傳信使了。」


  這是三天前的事,因為要緊急與里貝利斯軍隊做聯絡所以需要傳信使,要以最快速度傳達的只有鳥類或翼族這些有翅膀的種族,偏偏隊上只有幾人,燕子的多蒂雖然快速但是怕異性、愛德華因為某些原因並未透露自己身為翼族的身分,身為亞人族的曉似乎可以但是她厭惡人群也不方便讓她前往,兜兜轉轉之下似乎剩下惜兒卡的夥伴、白隼的烈風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

「蒂兒卡小姐,身體狀況如何。」


  這裡是里貝利斯,也是這次烈風接下傳信使的任務地點,而他人正在離王城不遠的醫療所裡,這裡主要是收容戰爭的傷員們而傷患多數是受了不便行動的傷,在這些傷患之中就有位烈風的熟人、愛德華過去的戰友,蒂兒卡,也就是惜兒卡偶爾會提到的、正在外地漂泊的姊姊。

  其實戰爭以來他們兩個一直有來往,主要是以烈風頸子上的吊牌做為溝通媒介,上頭的綠晶一族的族徽就是蒂兒卡刻上並下過術法才得以有的功能。





「還可以,只是手腳還是不太使得上力。」

「......要離開這裡和我到惜兒卡小姐那裏去嗎,至少身體復原的狀況會比較快。」

「不了,畢竟戰爭快結束了,撐到那時再來接我吧。」

「好的,也請您別免強,若有問題請盡快通知我。」

「當然,我可是很愛惜自己的,這次只是意外。」



  蒂兒卡口中的意外其實是她在探查醫療所外圍時為了保護差點被攻擊的住民才受傷的,當時因為來不及開啟水晶防護才會如此嚴重,背部、右臂、左腿皆有相當嚴重的刀傷,幸好盡快被送入治療才沒加重傷情。

  想到這烈風忍不住嘆了口氣,這樣保護人的想法果然是遺傳嗎?不論是蒂兒卡還是惜兒卡都是,連他們的父親也是因為如此才失去了左臂,真是辛苦夫人了......不對,夫人好像也不差......嗯,果然是遺傳。


「那還請您安心休養,我會再來的。」





「烈風等等,回去時幫我做一件事。」






「那邊的!快把傷者搬過來!誰有空幫我補充繃帶和紗布!芒芽幫忙補充傷藥,還有......」


  這次面對的是多數人的仇敵戈爾貝爾,以贏得第二場仗得到的據點與里貝利斯合同包圍,兩方擅長醫療的人員聚集成一個中等規模的救護站,開打之際就已經有不少人帶傷被抬了進來,一時間所有人都忙得不可開交。




「......我去外頭看一下。」似乎感應到什麼惜兒卡急急忙忙地跑出救護站,拿著醫療品過來的多蒂根本來不及阻止她。


 _


  在這區負責指揮的是諾拉,主要是互助醫療站的外圍以免被入侵。


「那邊的趕緊撤離!無法繼續戰鬥的就離開到醫療站去!」

「諾菈姊姊!」

「惜兒卡?你怎麼跑來外頭,快回去!」

  女孩看見團員立刻衝了上前,而對方一臉驚訝,應該好好待在後勤醫療站的女孩怎麼會跑到前線來,諾菈緊張的再次驅趕,這裡可不是她能夠安人保護她的地方。然而惜兒卡雖然被對方不同平時相處那樣溫和的口氣嚇到,還是提起勇氣大聲的回話。

「烈風!我要找烈風!他回來了!」惜兒卡緊張地抓著衣襬,似乎是在轉移恐懼感,她沒有上過前線而這裡的氣氛是肅殺的,一種極於要將敵人至於死地的氛圍環繞整個戰場壓得她快喘不過氣。


  --轉眼之間黑刀襲來。


「諾菈姊姊小心!」

  惜兒卡看見諾菈背後突然出現的身影趕緊將對方拉開,自己壓在對方身上,而諾菈一個反身將敵人壓制在地並順手給對方一個重擊昏倒在地,畢竟有個小女孩在這也不要意思見血。諾菈站起之際也將女孩一到拉起,順手拍了拍對方的衣服說:「快點回去吧,我會幫你留意的,看到立刻通知妳。」

「......好的。」


   看著諾菈離開的背影,惜兒卡站在原地望著遠方好一會兒才轉身離開,殊不知她剛剛的表情有多麼不甘心,她不甘心只能讓人保護,要是更有力量就好了。






「我們回來了!」

  領頭帶隊回來的是團長,而受傷較重的團員早已被其他醫療人員給帶走,剩下的都是輕微傷勢,只要做簡單的消毒與包紮就可以了。惜兒卡看見大家都歸來時慌慌張張地上前迎接,左顧右盼的似乎在找人,這時背後有有人悄悄的搭上她的肩。


「哇!」

「呀啊!」


  背後突如其來的撲抱令她嚇了一大跳叫了出聲,轉身一看原來是諾菈,而她的肩上正站著一臉不滿的烈風,看來對於剛剛對方的動作相當介意,但是諾菈仍不以為意地繼續說:「幫妳平安帶回來摟!一路上可沒受到任何傷喔!」

  而烈風也只是在對方肩上撲騰兩下後輕拍著翅膀回到女孩肩上。
  牠輕輕的蹭了蹭女孩的臉頰要她別擔心,並且從放信件的小背包中叼出一封信,信封上寫著她的名子卻沒有屬名是誰給的,但是從信封傳來一種淡淡的熟悉感令她忍不住顫了手。




  給親愛的惜兒卡:


  抱歉,在妳成年遊歷前無法多陪伴妳,也不要擔心姊姊,我很好。


  第一次離開族中想必很害怕吧,但是放心妳總會遇到夥伴,烈風可不就是你的好夥伴?也許妳在旅途途中還能夠遇到我過去的同伴也說不定呢。


  我知道妳一定會受到挫折,就算跌了也請努力地站起來,這樣才是我們身為綠晶一族的骨氣,想想父親和母親吧,想想他們從前對我們說的那些經歷,好好的回想並放在心中,別忘了妳可是我們那個堅強的妹妹。


  最後因為局勢原諒我無法告訴妳我的所在地,戰爭結束後我就會回到族裡,希望妳和我說說你這趟旅行的收穫,請照顧好自己不要受傷,姊姊會好好守護妳的。



-愛妳的姊姊




「姊姊......」

  女孩悄悄地流下淚,沒有人注意到她正在哭、只有一直在她身旁的烈風,已經許久沒有聯絡的姊姊是怎樣將信交到烈風手上,又或者烈風是怎麼找到姊姊的,這些都無所謂,重要的是她的姊姊平安無事。


  像是看開了什麼,女孩心中原本壓著她的東西似乎消散了不少,烈風見狀也只是輕啄著她的臉龐,惜兒卡用手抹了抹眼淚、戴上笑容,她緩緩地步入營地只留下地上那淺淺的水漬,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卻又有什麼改變了。





  那是心靈的一種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