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妖夜綺談】舊識

狐來庠序 + 一點本家設定




  犽鳳一家來到帝都已經好幾年了,兩個孩子都上了小學,隕夏因為一些事回到中國順帶拉著雲翠回去,所以家裡剩下她、席克、他們的兩個孩子和秦綰。

  今天家裡只有她和席克,席克在前頭顧店而她在後頭處理前陣子剛拿到的礦石。

  『叩叩。』

  聽到工作室的門被敲的聲音,犽鳳從椅子站起應門,打開門一看除了席克後頭還站了一個人,一身黑的裝扮讓她有點疑問,「席克這位是…?」

   只見席克笑笑的說,「這可是你的老朋友呢,不過我很意外他居然能找到這兒,畢竟我們的屋子可是在小巷裡頭。」

   「老朋友?」他不記得他在日本有什麼老朋友,就算有也都…
  接著她就聽到一串笑聲,那聲音相當耳熟,耳熟到讓她忍不住想起當年在學堂的日子。


  「居然沒認出我來真讓我傷心,我們可當了好一段時間的同學呢。」男子拿下帽子,一頭黑髮和火紅鳳眼出現在她眼前。




  「好久不見了犽鳳。」男子笑著說。

  「黃泉兄…?」




  「好多年沒見了,怎麼跑來帝都?」拿起茶壺,犽鳳往黃泉面前的茶杯注滿熱茶,「怎麼,有找到伴了嗎?」

  即使過了這麼久兩人也像是與過去在學堂的日子般自然,畢竟她本身就比黃泉年長,有了夫以及撿回來的兩個孩子,那時候她就有了母親的影子在,現在生了兩個孩子更加有了那種韻味,自然有種年長的氛圍在。



  「就別調侃我了,不過是想到處旅行罷了,成家什麼的還早。」拿起茶杯,黃泉輕抿了口。

  「我兩個孩子都已經足歲了,這麼久也不見你有個心上人真可惜。」婦人笑著說。

  黃泉只是笑而不語,眼睛只是往犽鳳身後的拉門看著,「那麼是否可以請門後的兩個小朋友出來,偷聽可不怎麼禮貌。」


  這時門後冒出一棕一藍的小腦袋,兩個孩子不好意思地低下頭有些扭捏地往自己母親身邊走去,「叔叔好……」

  「都是好孩子呢。」黃泉笑著說,「我是你們母親以前的同學,可惜畢業後就沒什麼見面的機會。」

  「媽媽以前的同學!」兩個孩子睜大了對稱的異色雙瞳一臉欣喜,他們非常意外會遇見母親以前認識的人,他們知道地總是在他們身邊的家人,而母親也不怎麼提以前的事,「叔叔可以跟我們說說嗎?」

「可惜時間不早了呢。」黃泉有些歉然地看著兩個孩子,伸手拍了拍他們的頭,「畢竟知道你們在這,以後還會有機會的。」

  兩個孩子聽完乖巧的點點頭。


  「我送你出去吧。」犽鳳站起身,牽起兩個孩子的手領著黃泉往店門走去。
書店早被席克關了起來因此沒有客人,四個人走到門外小聊了幾句,孩子們則不時插進幾句話。

  「有空就來店裡走走吧,我相信他們會很歡迎你。」

「當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